花博看商河|观赏增收两相宜 鲜切花成新宠

2021-10-07 06:50: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卢卫美
【花博会看商河 第七届济南花博会】第七届济南花博会面向社会招募解说员 花花世界邀您来,花点心思讲“花语”

  笑脸含春的玫瑰就像一个妩媚的少女,喜迎游人;细小腰身的小菊花则如亭亭玉立的公主一般,婀娜多姿……100多个品种,10多个品类的鲜切花成为今年花博会一大看点,展厅面积也比往年增加不少。

花博看商河
花博看商河

  在花博会主展馆内,各类鲜切花争奇斗艳,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打卡拍照。第一次参加花博会的参展商赵军正小心打理着展位上的鲜花,“鲜切花就是从活体植株上直接切取的,用于制作花篮、花束、花环、瓶插花以及胸饰花等花卉装饰的茎、叶、花、果等植物材料。”有着近20年种植鲜花经验的赵军话语间透露着专业,他主要种植玫瑰、小菊、扶郎和向日葵等观赏类花卉。

  “我在滨州、遥墙都有种植基地,种植面积有50余亩,产品销往山东和北京。”赵军说道,今年,他在商河也建立了种植基地,开始种植鲜花,这次来参加花博会,也是为了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鲜切花。这几天来询问的人很多,大部分是花店经销商,其实很多老百姓也喜欢鲜切花,毕竟放在家里很好看,让人身心愉悦。

花博看商河

  市场前景好、亩产效益高,是赵军坚持种植鲜花的动力所在。用他的话说,每亩鲜花的销售额在8万元到10万元之间,行情好的时候,销售额能达到每亩地15万元,“鲜切花以观赏为主,特别结婚和生日的时候,市场需求量很大,这几天来询问的人很多,大部分是花店的经销商,其实很多老百姓也喜欢鲜切花,也有不少问的,但我现在主要以展示为主。”

  鲜切花不仅深受市民的喜爱,还能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商河县盛原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城关孙村,成立于2018年。今年以来,合作社引进了芳泽花卉有限公司,引入国外鲜花品种,发展花卉种植产业,而赵军就是该公司的一员。由于鲜花种植需要大量劳动力,每天用工大约需要50人,解决了村内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了群众增收。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