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侨星志愿 为民服务”——以侨为“桥”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1-10-08 09:15: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王浩

市侨联“侨星志愿 为民服务”——以侨为“桥”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侨星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解答法律难题。

  9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举行,这是济南市侨星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的又一次为民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群众带来阵阵欢声笑语,进一步增进社区的邻里关系,积极为社区的特色文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侨星志愿为民服务”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解大爷社区重逢赵大夫

  “还是来咱们社区义诊的医生开的药方精准,吃哪几种药、计量是多少都说得明明白白的。医生还建议我每天运动半小时。这不,趁着天气好,出来走走。”今年66岁的张宝英和老伴儿长期居住在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说起不久前济南市侨星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的为民服务活动,她连声称赞。

  张宝英告诉记者,因为老两口身体都不太好,平日里没少吃药。“血压高,血糖也高,心脏也不太好,老年人的常见病我几乎都有。”张宝英说,“去一趟医院挺远,也麻烦,所以我就经常在周边的药店买点药,自己给自己当‘医生’。”

  不久前,“侨星志愿 为民服务——济南市侨星志愿服务队社区行活动”,来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济南市中心医院选派4名专家组成的侨星医疗服务队在现场为张宝英仔细检查了身体,并开出了药方,让张宝英很是满意。

  让社区居民感到满意的还有80多岁的解瑞华老人。此次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的赵静,是济南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访问学者博士,在业界很有名气,她的专家号早早就挂满,赵静曾经给解瑞华诊治过病情。得知这次赵静医生来社区义诊,解瑞华坐着轮椅早早地来到现场,“没想到,在社区家门口还能见到来义诊的赵大夫,真是太好了,对于我这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他们为民服务活动真是做到了咱们群众的心坎上。”解瑞华说。

  居民家门口了却烦心事

  “律师帮咱把问题分析得很明白,也给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咱按照人家专家的方案来,了却了我的烦心事。”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居民张先生在出售自己房屋时,对方未能及时履行后续手续,让张先生焦灼不已。

  正巧,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选派了专业的律师,组成了侨星法律服务队进入社区,用丰富的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解答有关法律问题。

  刘女士把自己在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的一套房屋长期出租,不久前,刘女士发现自己的房屋被转租给了第三方另做它用,自己并不知情,让刘女士苦恼的是她并不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幸好是侨星法律服务队进入了社区,我带着房屋租赁合同还有一些相关材料来到现场,没想到的是,律师团队很快就帮我理出思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不收取任何咨询费,确实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刘女士说。

  发挥独特优势努力为民办实事

  “侨星志愿 为民服务”。济南市侨联发挥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有爱心、志愿服务社会的各行各业的侨界专家和爱心人士,成立济南市“侨星志愿服务队”,把力量有效整合起来,推动侨界志愿服务工作由自发走向自觉、由个体凝聚为整体,形成工作合力。

  近年来,济南市“侨星志愿服务队”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志愿服务工作逐步实现常态化,成为活跃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的生力军和夺取“双胜利”的重要力量。足迹遍布历下、天桥、槐荫、市中、长清、钢城等区,并通过“云连线、云关爱、云服务、云签约”“四朵云”行动,将志愿精神传递到了海外,海外济南人争做“泉城侨大使”,讲好中国故事、济南故事,成为海内外侨胞广泛信赖、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的品牌活动,实现了侨界“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的良好局面。

  “今年全市侨界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壮大侨星志愿服务队,积极融入中心大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专业性、公益性更加突出,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成为侨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说。

  (本报记者 郝磊)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