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济南)应急文化和装备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2021-10-12 07:06: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1山东(济南)应急文化和装备博览会拟定于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我市整体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博览会包括开幕式、装备展览展示、应急文化论坛及主题研讨会、产业项目推介等内容。展会总展览面积36000平方米,拥有1200个标准展位。根据展示内容不同,规划设置了三个大板块和六个小板块,在全国范围招商招展,全面展示国内高精尖应急装备,确保博览会的高标准、高层次。

  第一板块是山东省暨济南市应急与安全发展主题展区,以“黄河战略”“山东风采”“济南力量”为主题,集中展示山东省及济南市省会经济圈城市应急文化与安全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和未来规划。

  第二板块是应急文化及安全应急服务展区,围绕“文化”主题,全面展示应急科普、影音图书、文创设计、AR/VR情景体验类产品,安全应急服务、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应急培训服务机构、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社区救援站、应急救援队伍、公益机构、评估咨询、检测认证等产品。

  第三板块是主展区——应急装备展区。该板块内细分了六个板块,分别是:监测预警展区、现场保障展区、消防装备展区、生命救护展区、抢险救援展区和安全防护展区。

  此次博览会还将举办两个相关领域高峰论坛。一个是应急文化建设与韧性城市建设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拟定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举办。另一个是新旧动能转换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论坛。论坛时间拟定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

  据悉,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170余家,其中省外50多家,省内120多家,总计约1000个标准展位。邀请的企业参展面积已经达到总预计布展面积的85%左右。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