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踏寻红色足迹 志愿者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2021-10-12 07:31: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重温红色记忆 踏寻红色足迹 志愿者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参观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党性,不久前,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的志愿者,联合利农庄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赴莱芜区进行“重温红色记忆 踏寻红色足迹”参观培训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活动中,利农庄社区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记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该影片围绕中共山东省委被破坏与重建,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真实记录了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追求真理、谋求解放、顽强斗争的革命历程。观看结束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党性教育,主讲人就党章党规制度专题学习,从党章是什么、党章是如何演变的、新时代如何学习践行党章三个方面详细梳理,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随后的学习培训中,利农庄社区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9363新华军工翻砂厂、山东“小三线”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等红色基地。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在一件件亲笔书信、一件件经历战火的武器前,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决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感受到战争时期军民鱼水情和革命老区民众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参加建设“小三线”的先辈们响应国家号召,舍家撇业、扎根深山、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领悟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最后,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警醒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 踏寻红色足迹 志愿者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就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红色精神,永葆党员本色。

  “未来我们将联合社区,持续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负责人周瑞敏说。

  本次活动是“和善利农·至孝社区——重温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今后,利农庄社区将按照方案要求,继续联合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志愿者,持续组织党员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