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中学生走进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会场 体验“小小新闻发言人”

2021-10-12 09:44: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G303会议室举行。来自山大附中的20名学生代表成为“小小新闻发言人”,走进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会场,“沉浸式”感受新闻发布工作并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济南市除新闻发布会现场外首次邀请市民走进发布会会场,深入了解新闻发布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作为权威信息的发布者和政府意见的代言人,以扎实的专业素养与独特的外交气质,展现了中国政府自信、务实、开放、负责的形象。新闻发布会幕后准备工作有哪些?新闻发布会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有什么作用与价值?新闻发言人所肩负的使命是什么?活动中,学生们对新闻发布会工作充满好奇,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回答并详细介绍发布会工作内容。随着活动的推进,学生们脑海中新闻发布工作的全貌也逐渐清晰。

  学生们在充分了解新闻发布工作后,还展开了实战训练,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颖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学习兴趣,纷纷参与其中。学生们一致认为,这堂特殊的课程让眼界更加开阔,有效地锻炼了思维能力,增强了从全局思考问题的意识。老师们认为,通过让学生们真看、真学、真体验,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又推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