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大峪村打造党建文化墙

2021-10-12 09:56: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董俊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进一步将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开展,汇聚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大力量,近日,杨家大峪村着力打造党建文化墙,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和“文化墙”。

  近日,杨家大峪村党建文化墙建成亮相,利用孝德广场周边两条街巷以及闲置空间,打造了100米的文化长廊,以红色文化、党建文化、新中国成立史、模范典型等为主要内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党史新中国史村史”文化长廊、中国传统文化墙,开辟了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让老百姓在传统文化和党建文化中耳濡目染,入脑入心,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文化墙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文化墙还展示了杨家大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等内容。

  “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墙,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潜移默化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厚植对国家的情怀,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热情,下一步,杨家大峪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积极转化为立足岗位和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驻村第一书记董振华说。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董俊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