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质量发展对话会举办 刘致福边祥慧出席

2021-10-13 06:1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2日讯 为充分发挥社科理论服务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质量发展对话会”在龙奥大厦举办。对话会由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大学山东发展研究院、济南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致福指出,为中心工作聚智资政、建言献策是社科工作的重要职责。社科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对起步区建设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研究,精准把握实际需求,精准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成果。

  边祥慧全面介绍了起步区当前建设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她指出,起步区不仅是济南的起步区、山东的起步区,也是黄河流域的起步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起步区,还是深度融入世界格局的起步区,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开局“十四五”、开启起步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迫切需要社科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撑。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多关注济南发展,关心起步区建设,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拿出更多含金量高的研究成果,当好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促进起步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更多社科力量。

  对话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黄少安,河北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高蓓等专家学者以及省委政研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前期调研成果,聚焦起步区的规划定位、体制机制创新、要素整合、产城融合等课题,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并与济南市有关部门开展多角度交流对话。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