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莱芜区钢城区 传递为民办实事好经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3 06:31: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日前,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拓展,10月12日,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莱芜区、钢城区,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钢城区颜庄街道柳桥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永奇分别结合本村(社区)发展实际,为两区广大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堂既贴近基层又内涵丰富的宣讲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淑贞首先邀请大家观看了三涧溪村发展纪录视频,随后以“如何做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为题,分享了17年来的亲身体会和工作经验。她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带领昔日“脏乱差”村完美蝶变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的经过,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铭记为民初心,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她说,干好农村工作,要对党忠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忘初心,有恒心、耐心、爱心,以极大的信心,担当作为,奋力前行。她引导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激励自己守初心、勇担当的实际行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田象霞将自己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身份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动和感悟与现场干部群众分享,以城市更新项目落户南村西片区,30多年的老社区实现高颜值、新活力蝶变为例子,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具体的每项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群众才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党在城市社区的执政基础才会更加稳固。”她说。

  李永奇就如何立足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实践探索经验和工作体会。“我们村的路,一下雨就没法走!所以我回村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修路列为当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的第一件大事。”李永奇用拉家常般直白、朴实的语言,讲述乡村发展过程中的变化和感人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精彩演讲让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莱芜区雪野街道青合圈村党支部书记尹元斌说:“三位书记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也学习到了不少好的治理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刻领悟到基层党组织就是农民的依靠,做好基层工作要有爱心恒心耐心,为村民办好每一件事。立足我们村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我们要改善村居环境,发展民宿旅游,把青合圈村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农民富裕的美丽乡村。”

  钢城区里辛街道东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自旭说:“我被三位书记艰苦奋斗、努力奉献的精神所打动,他们在为民办实事上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带头,在保持好现有的人居环境下,继续搞好村庄美化绿化,同时做好产业发展,将村民的收入提上去,让农民的日子红火起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