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位老人获赠“齐鲁保”

2021-10-14 09:24: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3日讯 “明天是重阳节,这份‘齐鲁保’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今天,在“九九重阳节 浓浓医保情”医保服务基层行送健康活动现场,七旬老人刘秀香说。当天,106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收到历城区医保局联合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赠送的“齐鲁保”。

  当天上午,记者刚走进历城区苌家庄村委会大院,就有老人三三两两围拢过来,询问“齐鲁保”具体情况。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执行总经理王漠见状,立即上前耐心地为老人解读“齐鲁保”的便利性、可靠性、普惠性、高保障性。“门槛低,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条件,山东省省直职工医保的参保人,济南市职工或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人均可参保;支付易,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全额支付保费;力度大,全年仅需150元,最高保障300万元……”

  现场还开展了健康查体和义诊。历城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非常贴心地为老人解读医保最新政策,发放明白纸和宣传页,细心提醒老人回家后让年轻人帮忙操作激活免费卡,以便大家都能按时享受到免费赠送的“齐鲁保”医保福利。

  据历城区医保局介绍,苌家庄村共有114位7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8人之前已自行购买了“齐鲁保”,此次获赠“齐鲁保”的有106人。该局还联合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在34个村开展送健康活动,宣讲医保知识,开展健康查体及义诊服务。“齐鲁保”专门为济南市民定制,是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对60岁以上投保没有限制要求,非常受老年人欢迎。

106位老人获赠“齐鲁保”

扫码了解“齐鲁保”参保详情

作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