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瓷语 观世界 第九届济南艺博会等您来奏瓷艺和鸣

2021-10-15 06:5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一个展会,一个平台,演绎着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华章,律动着中华文化艺术发展的时代脉搏。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五大官窑,穿越了景德镇、佛山、德化、醴陵、淄博等陶瓷艺术基地;知道了什么是青花、粉彩、颜色釉,什么是影青、堆雕和玲珑;认识了建国、红星、光明等雕塑出中华文化根与魂的十大瓷厂。

  观瓷艺术,已然成为济南艺博会的印记,一如China落款在世界艺术之梦里。八届艺博会,陶瓷艺术矩阵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尤其是景德镇陶瓷艺术矩阵带来的瓷艺和鸣,更是让无数陶瓷艺术爱好者走进了以陶瓷为媒介的当代艺术。

  2021年11月18日-21日,由中国数码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教育委员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华五千年动画文化工程促进会、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特别支持,摄影与摄像杂志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九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槐荫区日照路1号)盛大开幕。

  第九届济南艺博会,其陶瓷艺术板块无论是规模、内容还是表现形式,都将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陶塑·百年”红色收藏展,更是打通南北陶瓷文化艺术之路,以时空转换的形式,让不同风格的陶瓷艺术同台飙艺,从艺术、历史、文化视角解读历史进程,穿越时空,讲“陶·忆”故事,寻历史文脉,与当代陶塑艺术同频共振。

  “生活就是艺术,艺术也融入生活”,陶瓷艺术矩阵的另一大亮点,更是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进一步诠释“瓷·艺·家”的概念,无论是指动艺术的同台飚艺,还是重奏时代音符的五大官窑文创衍生品,甚至是陶瓷艺术的跨界组合,现代的、仿古的、艺术的、日常的,甚或是高端定制的,各个陶瓷艺术领域的优秀代表作品各有千秋,类别丰富,雅俗共赏,让陶瓷艺术保证高品质的同时,更是让“买得起的艺术”真正融入大众生活。这也是文化赋予艺术、艺术融入生活的最好诠释。

  11月18日-21日,第九届济南艺博会等您一起重奏瓷艺和鸣的时代音符。

作者: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