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走进起步区

2021-10-16 07:2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0月15日讯 在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今天下午,百余名山大校友参加了2021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活动。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活动。

  边祥慧代表市委、市政府,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山东大学始终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济南同发展、共成长。近年来,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合作项目近1500项,为济南迈入万亿俱乐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济南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

  边祥慧表示,市以校为荣、校以市为盛。当前,起步区建设正可谓“扬帆正起航”,一座798平方公里的未来之城正在黄河之畔加速崛起。

  起步区致力于打造一座新动能澎湃的实力新城、一座开放合作的活力新城、一座宜业宜居的幸福新城。希望广大校友发挥自身优势,来起步区干事创业、成就梦想。同时,也希望山大校友当好桥梁纽带,介绍更多的朋友和有识之士走进起步区、投资起步区、创业起步区,为起步区的发展聚人气、聚人脉、聚人心,共同分享起步区发展成果。

  活动中,山大校友一行先后来到中科新经济科创园、起步区城市展厅,察看园区及起步区规划展,听取相关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推介会上,部分校友代表作了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马大为,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校友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承办。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