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种蔬菜供应充足 百姓“菜篮子”有保障

2021-10-18 06:2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17日讯 寒潮到来,骤降的气温让市民感到阵阵寒意。面对恶劣天气的考验,市民的“菜篮子”是否供应充足?17日8时,记者前往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进行了探访。

  “一天能卖1万多公斤,主要是餐饮单位的大宗采购,临近春节一天能卖5万公斤。”任瑞云的蒜薹摊在匡山市场已设立14个年头,手脚麻利的她边拿菜称重边与记者寒暄。目前的气温对于忙碌的卖菜人来说,似乎“威力不大”,久经沙场的他们,早已熟知应对寒潮的“套路”。“在国庆假期之前,就已经同供货商打好了招呼,供应完全没问题。”任瑞云主要从金乡、莱芜、聊城等地进货,“蒜薹算是耐贮存的蔬菜,已经备足15万公斤的货,几乎24小时在市场等待采购。”任瑞云身后成垛的蒜薹已经盖上了棉被,每当有买家到来,她就小心翼翼掀开一角取货,生怕蔬菜受到寒气的侵袭,“叶菜更娇贵,盖被子速度稍微慢一点,菜叶子就会冻蔫。”

  气温虽低,但整个蔬菜批发市场内却是热火朝天,一辆辆运输车过磅入场,一辆辆采购车满载而归,整车运输的白菜、卷心菜,成筐摆放的胡萝卜、芹菜、藕等,各类新鲜蔬菜应有尽有。“目前,市场内有200多种品类的蔬菜,每天出货2800多吨,同往年持平。”匡山农产品蔬菜市场副总经理王长勇表示,只要不是持续的雨雪雾恶劣天气,百姓“菜篮子”不会受到影响。

  “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对蔬菜价格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随着天气转晴很快就会出现回落。”王长勇说,现如今现代化种植水平越来越高,市场调剂能力也越来越好,“菜篮子”供应的抗风险能力也越来越强。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