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闹市的武库泉

2021-10-18 06:34: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隐身闹市的武库泉

  近日,游客在芙蓉街武库泉取水饮用。武库泉位于芙蓉街关帝庙北邻的一家面馆内,门前一块自然石上刻着红色的泉名,走进面馆就能看到一眼泉池,泉池为石砌井形,井口直径0.53米。2021年济南泉水普查时,武库泉被纳入305处新晋名泉名录。泉口外置有抱鼓石状井栏,井口直径约半米,井内泉水澄澈,常年不竭,水质优良,仔细看去还有水泡从池内冒出。据济南文史研究学者雍坚介绍,2009年重修芙蓉街关帝庙时,一眼清泉重新露面。当时,关帝庙出土一块石碑,碑文上有“武库飞霜”的字样,自此,这眼无名泉便被命名为“武库泉”,一直沿用至今。如今,芙蓉街早已成为济南网红的美食打卡地,这家面馆门外是熙熙攘攘、比肩接踵的游客,各种美食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进得门内细细聆听,汩汩而流的泉水声让人心动,慕名而来的游客几乎踏平面馆的门槛,而老板并不恼怒,反而让大家免费打水饮用。时光荏苒,武库泉与芙蓉街人家“两两相旺”,泉润了人、人护了泉,泉城济南由此生生不息。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