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济南金融控股和济南产发 把话筒交给基层的党员干部

2021-10-19 06:22: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10月18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分别走进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和济南产发集团,6位来自基层的宣讲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一件件、一桩桩“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案例,发人深思、给人启迪,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境界和行动自觉。

  全市百姓宣讲活动开展9年以来,立足生动实践,突出主题主线,讲述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百姓故事”,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百姓宣讲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党的政策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本次宣讲活动中,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6位宣讲员中,有带领大家一同“解码”共产党人初心的济南市委党校社科与统战教研部讲师陈军;有带领父老乡亲脱贫奔小康的历城区派驻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叶家坡村的李洪文,他也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摩托车上的第一书记;有讲述自己传承父兄革命精神,践行实业报国、诚信经营、回馈社会事迹的山东盖伊尔集团董事长尚金花;有小片警大作为,细微之处见真情的趵突泉派出所社区民警邱庄玲;有讲述祖孙三代戎装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事迹的天桥区医疗保障局职工医保科科长杜鹃;还有以弘扬辛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的章丘区辛锐中学教师刘希云。他们虽然年龄、职业、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市委讲师团副处级干部吕桂红在致辞中表示,我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目的是通过把话筒交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用基层群众的亲历、亲闻、亲为,讲述“听党话、跟党走”“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宣传党领导人民走上筑梦之路的生动实践,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6位宣讲员以细微事阐述大情怀,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让我们深受感动,又备受鼓舞,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了洗礼。”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表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奋斗不停歇,为民服务不止步。全体员工要在榜样的引领下,携手前进,充分发挥金融牌照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提升深度融合,在集团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

  “百姓宣讲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济南产发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晖说,“这次宣讲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更贴近实际,我们能够直面各位宣讲员的精神世界,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从实际出发,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邹建明 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