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集团董事长高元坤: 壮大阳光事业 助力“双碳”战略

2021-10-20 06:19: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年来,力诺集团聚焦阳光+大健康产业,坚持以技术创新、制造升级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济南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力诺瑞特为例,在国家、省、市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措施的指导、扶持、帮助下,我们将创新作为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的原始驱动力,不断夯实研发、制造、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

  今年9月28日,力诺瑞特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发的中国首个太阳能热泵蒸汽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技术荣获2020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可广泛应用于轻纺、能源、建材、木材、化工、冶金、交通、制药、造纸、食品等需要制取高温蒸汽的工业企业。与传统燃煤、燃气锅炉相比,力诺瑞特空气源热泵蒸汽系统效率更高、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经济,使用过程更便捷,已成为“工业绿动力”改造的优选产品。

  在加大技术、产品创新的同时,我们坚持推动装备升级,加快建设智慧工厂。近年来,力诺瑞特持续实施技改和装备升级,先后建成行业领先的太阳能智慧工厂、空气源热泵智慧工厂,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领跑同行业,被评为山东省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

  济南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为企业加快升级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做大做优做强制造业的信心。力诺瑞特将聚焦太阳能﹢空气能,践行“智慧科技、健康热水、舒适采暖、低碳生活的太阳能﹢”新能源理念,为济南工业强市战略和中国“双碳”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