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延续生命希望——济南市实现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1-10-20 06:20: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19日讯 近日,中华骨髓库第12097例、山东省第1046例、济南市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洁琼在山东某医院完成采集,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6年前,正在上大二的刘洁琼在通往自习室的路上看到一辆献血车停放在学校广场,她积极配合志愿者,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是我对医学的追求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2019年她顺利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同年回到家乡,以优异的成绩入职章丘区某医院从事放射医师工作。

  今年6月,一个陌生电话打来,“当时我接起电话,听到另一头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留在重庆骨髓库的血样经检测后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问我愿不愿意继续捐献。”一个拯救生命的机会摆在她的面前,身为一名党员、医生,她没有犹豫立即答应对方。随后,刘洁琼与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约了时间去做高分辨配型。9月份,刘洁琼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通知:采集计划正式下达。

  国庆节假期一过,刘洁琼便到医院住院,并于近日完成了捐献事宜。至此,刘洁琼成为济南市第118例、章丘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章丘区第2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洁琼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用‘青春热血’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