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赢得先机 靠实干跃升能级

2021-10-20 06:21: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评论员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济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牢记嘱托,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大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举全市之力挑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千钧重担”,书写了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精彩答卷。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奋斗赢得先机 靠实干跃升能级

  回顾走过的奋斗路,济南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就、每一次进步,归根结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的把航定向。我们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到了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找到了战胜困难、破解难题的答案,通过进一步细化完善济南发展的工作思路、战略重点和具体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在济南落地生根,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奋斗赢得先机 靠实干跃升能级

  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都离不开掌舵者。眺望前行的路,我们要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等突破点上狠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

  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当“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成为济南对标先进、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参照坐标,这座城市的奋斗者也在对标对表加快发展的步伐。无论是“走在前列”还是“全面开创”,都是开创性的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复制。未来,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立时代潮头,敢领风气之先,争做前行路上的“改革闯将”和“开路先锋”。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和突击队,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