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四五”末形成27条跨黄通道

2021-10-21 07:09: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除了已建、在建的跨黄通道外,济南还将加大跨黄通道的建设力度,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27条跨黄通道的新格局。在跨黄通道密度上,一般要大于4公里才能设一条通道,而济南突破了“4公里设一条通道”的限制,实现平均间距3公里,局部2公里就有一条。黄河天堑变通途,在济南正加速变成现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济南“十四五”末形成27条跨黄通道

  已经建成的跨黄通道:青兰高速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长清黄河大桥、齐河黄河大桥、曹家圈黄河大桥、京沪高铁桥、京台高速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泺口铁路大桥、济南黄河大桥、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青银高速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济南“十四五”末形成27条跨黄通道

  万里黄河第一隧

  目前正在建设的跨黄通道:聊泰公铁两用桥、绕城大西环黄河大桥、济郑高铁大桥、齐鲁黄河大桥、济南黄河黄岗路隧道、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工程、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济南黄河航天大道隧道。

  正在规划新建的跨黄通道:国道105东阿至平阴黄河大桥、齐州大桥、济滨高铁公铁两用桥、省道241章济黄河大桥、绕城大北环黄河大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