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科创济南”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

2021-10-21 07:12: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处于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历史机遇期的济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科创济南”,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金秋十月,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继续选树在“科创济南”建设中屡创佳绩的科技带头人。

  为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快科技人才聚集,推动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2019年、2020年,作为“影响济南”系列评选活动的创新举措和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届、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成功举办,50多位在“科创济南”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带头人脱颖而出。他们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者,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是走到世界科技前沿的“济南人”。两届颁奖典礼均在龙奥大厦隆重举行,受到科技界、企业界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社会反响良好。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2021年,济南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科创济南”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描绘“齐鲁科学城”崭新蓝图,着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迎来新一轮加快建设“科创济南”的政策红利。科技创新人才加速向济南聚集,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更多科技成果在这里转化,更多创新项目在这里落地。

  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由齐鲁制药提供冠名支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仍然聚焦为济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权威部门和专家学者等将组成评选活动组委会,对推荐、报名进行梳理,经过初步审核的科技工作者将被列入候选人,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公示。此后,组委会将组织候选人进行路演,最终经综合测评确定获奖名单。报名、咨询电话:67976766。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