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河流断面全部达标

2021-10-21 07:1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通讯员:刘明 李计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20日讯 今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9月,全市首次实现国控、省控、市控所有考核断面均100%达标。10个国控考核断面100%达标,好三类以上水体比例达到80%;11个省控考核断面100%达标,好三类水体以上比例达到82%;37个市控断面首次实现100%达标。

  我市充分应用水质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了解水质变化趋势,对可能发生的污染超标情况提前预警,建立“在线监控、追踪溯源、立即整改”的快速反应闭环机制,联动响应、灵活高效。同时,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的签订。通过横向生态补偿的建立,充分发挥上下游治污的协同作用,污染共治,责任共担,全面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下一步,我市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生态济南”提供优良水质支撑。

作者:冯瑜 通讯员:刘明 李计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