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重托 加快推动起步起势

2021-10-22 06:18: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评论员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济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要发展机遇,“支持济南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就是这份机遇的重要构成。与此同时,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好起步区是济南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要使命任务。机遇当前、使命在肩,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不负重托、力开新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发展全面起势,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奏响“济南强音”。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只争朝夕不负重托 加快推动起步起势

  机遇总是眷顾有准备的城市。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时指出,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快步前行,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动能快速崛起、创新“第一动力”澎湃泉城、城市能级持续跃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建设好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立足优势、拉升标杆、开拓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的进程中持续做好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文章,赢取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只争朝夕不负重托 加快推动起步起势

  机遇总是眷顾有担当的城市。将起步区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这个进程中所涉及的每一项任务,都绝非轻易就能够完成,必须克难攻坚、奋斗进取。作为事关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大事要事急事、事关省会未来发展的千秋大计,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对济南而言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整体战、攻坚战、持久战。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事不畏难更奋蹄的干劲,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切实扛起建设好起步区的重任,让这个“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闪耀大河之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只争朝夕不负重托 加快推动起步起势

  抓住机遇才能抓住未来,勇担重担才能有所作为。对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各界可谓寄予厚望。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力以赴、万众一心,共同奋斗、合力攻坚,以加快起步区建设发展的实干和实绩,对这份厚望重托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