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济南的人们很幸福”——专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

2021-10-22 06:21: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不仅是一座泉水之城,而且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它依泉而建,因泉而兴,众多泉系构成了济南独特的城市风貌和历史人文景观。每一处名泉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讲不完的美丽动人的故事。

  这样的泉城济南,让第一次到访的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对这座城市充满好奇和向往,“济南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人印象深刻,济南给了我宾至如归的感受。”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说。

  谈到夜游大明湖的经历,罗德里戈·德尔加多十分开心,对他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体验,“有无人机,有灯光,有水幕,这是我在其他地方不曾看到过的精彩表演,这样的泉水奇观让人想一看再看。”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说。

  泉是济南的活力之源和灵魂所在,奔腾不息的泉水,成就了济南人心底的骄傲和自豪。独特的泉水文化也让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赞叹不已,他认为济南是一个生活质量非常高的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生活在济南的人们很幸福”——专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

  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表示,中储粮济南直属库和商河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的科技水平非常高,不管是种植、土壤的维护和管理还是粮食的存储科技含量都很高。

  “未来我们也期待和济南有多层次的合作。”罗德里戈·德尔加多告诉记者,此前的合作一般都是在国家层面上,现在期待与更多的城市建立联系。“因为在国家大战略的指导下,各地政府是具体工作和事务的执行者。因此城市之间、地区之间的相互交流,能够直接地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合作。”罗德里戈·德尔加多表示,希望能在国家合作的大战略下,进一步加强和济南的合作,增强双方的理解与互信,促进未来的合作越来越好。

  罗德里戈·德尔加多特别提到,中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值得哥斯达黎加学习。来济参加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让他听到了重量级嘉宾的演讲,得到了很多启发性的参考:“我们要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的号召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期待未来一切会越来越好。”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