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省级文明家庭:禁毒民警王超的成绩与默默付出的家人

2021-10-24 06:52: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卢卫美
第二届省级文明家庭:禁毒民警王超的成绩与默默付出的家人

  禁毒民警王超特殊的全家福

  这是一张特殊的照片,照片的主角是济南章丘公安分局的一名缉毒民警,他就是王超。平常只有给犯罪嫌疑人打马赛克,他和他的家人却因为缉毒警察的特殊身份被打上马赛克。

  王超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最前沿,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特别是2016年3月之后,更是参与破获了大量危害重、影响大的重特大毒品案件,抓获处理了大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章丘区的禁毒工作特别是缉毒执法工作一直位于济南市的前列,常年奋战在与毒贩斗争一线的王超,用日常的辛勤付出、顽强过硬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禁毒民警的初心和使命,为章丘的禁毒事业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2019年国庆安保期间,破获8.12特大贩毒案件,一举侦破以黎某为首的特大跨境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6人,缴获冰毒及片剂25公斤、鸦片500克,毒资30余万元,涉案车辆6部,此案成功侦破,是山东省一案缴获冰毒数量最多的案件,也是章丘禁毒史上最大的一起案件。他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保平安。8.12特大贩毒案件,王超顶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以极大的艰苦付出,奏出了一曲向毒品宣战、为人民而战的胜利凯歌。在对主要犯罪分子收网过程中,王超带领的专案组与在云南某地执行诱惑侦查任务的外省公安机关拔枪相向,险象环生。在二期侦查工作中,在西双版纳湿热地区连续工作两周,时值“登革热”疾病疫情高发,王超也被染上此种传染病。为了侦查工作,高烧拖到第三天才去医院就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王超取得的工作成绩,与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是分不开的。在禁毒工作中,他生活极度不规律,一有案子,背起包就走,常常是连一声告别的话都来不及和家人说。所有的家庭重担全部落在妻子的肩头,两个孩子都很小,老人身体不好,妻子赵瑜承受了很多委屈,但没有丝毫怨言,朴实地表达:他不奉献谁奉献,舍小家才能顾大家。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