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民办实事 请您过来提建议】明年需办哪些民生事项?政府邀您出主意

2021-10-25 06:56: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通讯员刘国庆

责任编辑:鞠月芹

  作为济南市民,您2022年有哪些民生愿望?您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是什么?10月25日起,本报推出“政府为民办实事,请您过来提建议”专题报道,邀请公众通过电话、邮件或者网络留言的方式,说出自己明年最希望政府解决的民生实事。

  “市委、市政府对为民办实事工作高度重视,今年是以市政府名义向社会承诺为民办实事第十四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堃表示,作为具体承担实事建议提报汇总和协调调度部门,市发展改革委建议市民,此次征集活动所提意见建议要与城乡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有必要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比如,在事关群众生活方面,大家可以就住房保障、就业创业、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事关公共服务方面,可以就政务服务、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事关城市建设方面,可以就市政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治理、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征集遵循公益性、普惠性、迫切性和可行性。一方面,所提意见建议要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供给,有利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大社会受益面,使更多群众得到实惠。另外,所提意见建议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 需要迫切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所提意见建议具体明确,充分考虑实际与可能,原则上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

  即日起,您的民生愿望、建言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表达:1.拨打《济南日报》编辑部电话67976110、67976393;2.发送邮件到jnbyjtrb@jn.shandong.cn;3.登录济南日报官方客户端“济南发布”,在“政府为民办实事请您过来提建议”专题报道中留言;4.信件请寄往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报业大厦19楼《济南日报》产经新闻部收,邮编250117,并在信封上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公众所提意见建议数量不限,每件实事要有200字以内的简要表述。您的意见和建议将转送市政府相关部门,为市政府最终确定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提供决策参考。

作者:冯瑜 通讯员刘国庆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