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支部共建讲好“全国敬老文明号”故事

2021-10-28 09:53: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许娟 胡明华

责任编辑:王浩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重阳节前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创新发展,10月27日上午,济南日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行来到“全国敬老文明号”金龄健康·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实地采访金龄健康在智慧养老设施、医养结合护理、老年公寓普惠区等方面的成功探索,与金龄健康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并为济南日报全媒体实践采访基地揭牌。

  “真是大开眼界,这样设计超前、人性化的智慧养老设施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老人的生活环境中毫无违和感,子女随时可以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平时更放心了!”在参观的第一站山东老龄智慧宜居示范中心,党员记者们被样板间里集成的智慧养老设施所折服,纷纷为中心的智慧化点赞。“这里的条件真的是太好了,从绿树成荫的步行道上散步的老人脸上,我们就看到了老人在这里的幸福生活。”从医养结合的护理院一路参观到老年公寓康养区、普惠区、营养餐厅,记者们对中心各项高标准的养老设施赞不绝口,济南市“十佳养老机构”的荣誉实至名归。

  “今年,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与山东女子学院合作,完成了章丘区垛庄镇农村幸福院的评定工作,帮助当地完善农村的养老设施,还在商河县等地培训了300多名养老护理员。”金龄健康产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明杰介绍。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作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全资子公司,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在市民政局指导下,集团投资对老年公寓普惠区房间和床位进行了重新改造和设计,成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大亮点。普惠区定价为成本价,但养老标准不降低,全市特殊困难老年人优先入住,有效解决了不同收入阶层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是体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勇于履行社会责任,力行国企担当,助力全市养老产业发展的民生项目。

  “在入住中心的老人中,有很多老党员、老先进,我想通过党报,讲讲他们的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金龄健康推出了党员系列访谈栏目《永恒的明灯》,栏目编辑朱静怡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济南日报第四党支部书记吴军说,“以今天支部共建和济南日报全媒体实践采访基地揭牌为起点,我们将大力宣传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济南在培育先进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方面的路径和经验,在全社会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宣传好积极的老龄观、健康的老龄化理念,宣传好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康养板块的模式经验和国企担当。”

  (本报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许娟 胡明华)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许娟 胡明华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