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人民法院 协调巧解社区困境

2021-10-29 10:5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今年5月的一天,钢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信林在与某社区书记座谈时,了解到该社区领导班子刚刚组建,还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因涉及4起执行案件,被冻结了资金,致使社区有些工作无法开展。该书记表示,对于此前社区债务,社区班子绝不推脱,但因目前社区资金被冻结,工作无法展开,债务偿还也陷入了僵局,希望法院能够帮助协调,尽快执结案件。

  了解情况后,张信林第一时间要求梳理涉及该社区的执行案件,选派法官进行统一协调、集中执行。在法院及社区的积极协调下,其中一起案件成功与一位当事人达成了和解,社区分期偿还欠款;剩余3起案件,提取了分管部门监管的该社区资金,于当日发放给当事人,案件执行完毕,法院对被冻结资金依法予以解封,社区工作逐渐恢复正常。

  虽然该社区是被执行人,但在偿还债务上,没有逃避退缩,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式,最终促成了案件和解执结,社区工作也步入了良性运行轨道。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