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民法院 温情执行暖人心

2021-10-29 10:5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侯月)“感谢法院、感谢法官,没有你们帮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日前,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内,申请执行人梁某向执行法官表达自己的感谢。

  梁某与薛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薛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判决书所规定的义务。执行立案后,因薛某在外打工,居无定所,行踪难以确定,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也未能查控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梁某无法理解执行程序,多次进行信访。

  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约谈了梁某,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执行程序和可能出现的执行不能等情况。在了解到梁某离异后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困难窘迫等实际情况后,执行干警随即开展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和措施,联系到了薛某。因薛某在省外打工,不便来济,执行干警便通过电话、微信多次对其做工作,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告知梁某在实际生活中的困难。薛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遂主动支付了案款,全部义务履行完毕。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