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请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10-30 06:47: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高原

  冬季的到来,为新冠病毒依托冷链物流进行传播提供了更适宜的环境,在特定环境下,物体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导致无有效防护的易感者发生感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已有多起涉冷链从业人员的疫情发生,因此所有涉及冷链食品生产、装卸、运输、储存、销售和餐饮服务的生产经营者都应提升责任意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接种疫苗,做好日常防护。

  在此,济南市疾控中心倡议:全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相关从业人员,请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降低感染风险。

  我市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2021年3月之前已完成,到目前已超过6个月。从现有研究看,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减弱。这种情况下通过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体内抗体水平会快速增长,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

  根据国家要求,全程接种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已满6个月的受种者需加强一针,请还未接种加强针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时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