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寨里镇服务群众再添新阵地——“大碗茶”驿站重装开业

2021-11-01 07:10: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莱芜寨里镇服务群众再添新阵地——“大碗茶”驿站重装开业

志愿者服务群众。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段海逢)10月28日,正逢莱芜区寨里镇大集,许多赶集的村民拎着采购好的瓜果蔬菜,三五成群走进“大碗茶”驿站,喝热茶、聊家常,其乐融融。这是寨里镇“大碗茶”驿站重装后首日“开张”的场景。

  “大碗茶”驿站是2021年莱芜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的创新之举,也是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重要举措。寨里镇党委政府经过反复研判商议,最终确定将“大碗茶”驿站建于寨里大集路口,并经过改造提升后,重新面向广大群众开放,方便群众歇歇脚,喝杯暖心好茶。同时,“大碗茶”驿站还将定期开展宣讲、义诊、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张”首日,在驿站里,志愿者为前来驿站休息的群众播放影片《郭富山》,寨里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志愿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同时,还举行了“学‘七一’讲话 讲党史故事”志愿宣讲活动,3位宣讲员用饱满的热情和质朴的语言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件件生动的事迹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碗茶’驿站对我们很有好处,可以来这里看书、学习、看电影,能够增长知识,我为‘大碗茶’驿站点赞。”村民丁棠芳说。

  据悉,“大碗茶”驿站今后将充分发挥理论阵地优势,继续坚持文明实践、党建引领,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老百姓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解决好,让文明的底气更充沛、底色更温暖。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