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在家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2021-11-02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残疾人在家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为残疾人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孙莉通讯员张洁)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确保辖区内残疾人疫苗接种全面覆盖,让符合条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尽快接种疫苗,10月29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辛庄街道卫生院,再次进村入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必须保证让每一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都做到应接尽接。经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残联协商,辛庄街道卫生院专门上门为棋山红崖村残疾人接种。“你们这样不厌其烦,又上门为我们接种,真是非常感谢!”这是红崖村残疾人感谢入户接种人员的一个场景。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为他们详细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为残疾人测量血压,详细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并详细告知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半小时健康观察,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等状况。这种上门服务的方式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此次入户接种,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接种便利,更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