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期申报如火如荼 纳税服务贴心贴意

2021-11-03 06:38: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庄文娇)今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法宣传,确保10月征期办税平稳有序开展,让纳税人从办税流程的点滴中畅享贴心贴意的纳税服务。

  派出纳税辅导“先行官”。推出征期办税温馨提醒、个人所得税申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政策等相关宣传手册,缓解办税服务大厅咨询压力;通过税企钉钉群、税企微信群等手段,在线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在征期申报中的疑点问题,并在线上实时解答;组成“专家辅导团”,下沉辖区企业、社区,重点解答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从税法原理到具体个税计算、从系统申报操作到常见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打出办税服务“组合拳”。着力确保金税三期、电子税务局等税收管理信息系统稳定,依靠“网上办”“码上办”分流;加快提升办税窗口“一窗通办”,提升窗口办税人员综合素质、优化窗口服务形象;落实导税服务、办税公开、延时服务等制度,关注动态变化,有效分流人员,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长时间留滞。

  唱响税企联动“协奏曲”。为及时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莱芜高新区税务局从加强税企联系入手,安排专人负责资料受理、审核工作,实现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确保退税款及时发放到企业手中。

  10月份大征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更多优化措施“正在路上”,莱芜高新区税务局将全力确保改革进度与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同步增加,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税惠红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