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济南的秋天已经上线

2021-11-04 06:37: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寻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济南的秋天已经上线

淌豆寺1400多年银杏树。

  济南的秋天是诗境的。

  诗的境界中必须有山有水。

  设若你幻想不出——许多人是不会幻想的——请到济南来看看吧。

  请你在秋天来。

——老舍

  泉城济南一年四季四景,秋景最是多面,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湖河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秋高气爽,现在是最适合举家到户外去享受轻松快乐的时机,赏秋景、采摘、亲子游、乡村游……寻找秋天最美的颜色。

寻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济南的秋天已经上线

粉黛乱子草成秋日网红。

  粉色

  不知从何时起,粉色也成为了秋天的专属。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在泉城各地“开花”。无垠的粉黛花海,分分钟俘获少女心。行走其中,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之中。

  在华山湖生态湿地公园不仅可以领略到秀美的山川,潋滟的湖泊美景,还可以欣赏到曼妙朦胧,如梦似幻的云雾状粉黛乱子草。

  在紫缘香草园的“四季花海”中,此时,跟美丽的粉黛乱子草来一场温柔的邂逅吧。秋风中,商河郊野公园中的粉色花海最为浪漫迷人,层层花朵一经风吹,便掀起了滚滚浪花。红色每到深秋,济南各地山间满眼红叶,层林尽染。置身其中,仿佛步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南山有红叶,霜重色愈浓”。红叶谷自古以来就是观赏红叶的绝佳之地。霜降(10月23日)后,登高万叶塔,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点缀上各具特色的专类园区,如同向游人展现出一幅瑰丽而神奇的画卷;举目四望,层林在视野中不断变换着色彩,清风徐来,使人不禁吟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篇。

  同样位于南部山区的九如山风景区,正在举办红枫节,红叶与山水回廊瀑布相得益彰,亭台楼阁,闲情惬意。

  一到秋天,除了南部山区,济南其他地方也都是缤纷有趣,比如章丘的五彩山村红翠相间,也是秋色如画。章丘垛庄水库旁整个山梁被红叶铺满,偶尔有两棵黄色绿色的小树错落其间,站在山顶遥望绵延的远山,以及山脚下碧波,景色绝美。

  莱芜香山景区赏秋正当时,古村错落其间,山泉日夜流淌,除了红叶还有红彤彤的柿子枝头高挂,写满秋的诗意,而且假期不易堵车,也是周末出行绝佳选择。

寻找最美的秋色 限定版济南的秋天已经上线

九如山风景区赏红枫正当时。(本版图片均由市文旅局提供)

  黄色

  秋来了,大地也换上新装,黄色成为秋天的主色调。它灿烂又热烈,让无数人为这样的秋而沉醉。

  黄河岸边千亩银杏“披金”,蜿蜒数十里,高处远眺,宛如一条黄色缎带。

  灵岩寺1600多年银杏树、淌豆寺1400多年银杏树、五峰山2600多年银杏之王,一树成盛景,撒叶成金,美不胜收,也是秋季出游打卡的好地方。

  当然,秋日最瞩目的黄,是秋菊带来的。趵突泉公园的“菊之盛宴”已经开启,在为期一个月的赏菊时节里,成千上万的菊花争奇斗艳,肆意绽放,芳香四溢,仿佛菊花的海洋,一派盎然秋意。

  佛慧山自古便是一处赏菊的好去处,“佛山赏菊”在明代就被列入“济南八景”之一。每到秋天,佛慧山一带野菊遍地盛开,远远望去,金黄一片,格外醒目。

  湖水说秋天是绿色的,湖水澄澈,秋光大好。蓝天白云和湖面相互映衬,显得湖水愈发碧绿。

  秋风中的大明湖景区更有别样韵味,澄澈的水面上倒映着湖边的景致。现在的湖面上还会漂着残荷,湖边开始落叶的柳枝也还在随风飘动着,好似每一物都在和你诉说着秋的诗意。

  雪野湖的湖水如绿宝石,清澈纯净。不管天色如何变化,这一汪湖水绿得始终不变,行走在湖边的小道上,可以尽情感受秋日的无限美好。

  温馨提示

  周末客流量较大,且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景区均实行预约入园政策。各景区温馨提示,欣赏秋色的同时也别忘了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景区管理,尽可能错峰出游,以便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