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雨雪天气 本周末泉城将迎剧烈降温

2021-11-04 06:45: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1月3日讯 4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将携风带雨(雪)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雨雪和剧烈降温。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强冷空气将在本周末给我市带来10℃~12℃的剧烈降温以及大风雨雪。

  据气象部门预报,这股强冷空气将从明天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明后两天率先影响西北地区,6日波及华北,7日~8日继续南下影响黄淮及以南地区。强冷空气一路横扫过程中,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局地降幅或达16℃以上,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在7日创下新低。在此期间,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5日~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具体到济南,据市气象台上午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周末我市大风、雨雪和强降温将全部登场。大风方面,7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7~8级,7日夜间到8日北风转西南风4级阵风6级;雨雪方面,7日白天阴有小雨,山区部分地区小雨转雨夹雪;7日夜间到8日多云转晴。

  最值得关注的是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降温。预报6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19℃左右,7日早晨到上午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后,全市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7日中午前后气温降至5℃左右。8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2℃~0℃,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冰冻。8日白天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到7℃左右。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