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袭泉城 应对仍从容

2021-11-08 07:31: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暴雪袭泉城 应对仍从容

  11月7日,在经七纬一附近,环卫工人坚守阵地,在风雪中清除路面积雪。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雪情

  ●市区积雪厚达20厘米创1951年以来同期最大降雪量

  ●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以及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应对

  ●济南城管出动2万余一线清雪人员

  ●交警全警上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济南水务重点排查“冻表冻管”地区

  ●3101个小区换热站已逐步升温调试

  ●蔬菜市场提前储备应对极寒天气

暴雪袭泉城 应对仍从容

11月7日,济南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市民冒雪前行。(本报记者崔健摄)

   暴雪袭泉城 应对仍从容

市民雪中骑行。(本报记者范良摄)

  济南能源集团

  气热联动御寒流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鲁婧)立冬遇寒潮,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供气企业一线职工奋战在保供一线,筑牢温暖、安全、可靠的能源“一张网”。

  5日下午,济南能源集团正式开启供暖热调试工作,全力以赴应对本次寒潮降温天气。记者了解到,济南能源集团现有大中型热源37处、锅炉100余台,目前已启动52台锅炉,热源厂供水温度平均在70℃左右,将视情况拟于7日晚再启动1台锅炉,用“暖流”抵御“寒流”。随着锅炉启动,济南能源集团38条水网主干线、3101个小区换热站已逐步升温调试。为确保供暖热调试顺利进行,济南能源集团所属2家供气企业24小时调度服务,赶在热源厂“点炉”前2日确定用气量,合理调配气源,确保调试工作顺利开展,以气热联动的合力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济南水务集团

  重点排查保供水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付晓峰通讯员张昊哲)面对暴雪,为确保泉城市民用水安全无忧,从今天上午开始,济南水务集团的广大员工就开始冒雪对老旧小区管网保温工作进行再检查,再保护,同恶劣天气抢时间。截至发稿时,共对冻表冻管集中地区的2000余户进行了重点排查,现场对50余处水管水表等设施进行保温再加厚。

  今天下午3时,水务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七里山小区、英雄山路150号、二七铁路宿舍等处进行供水保温设施检查和再加厚施工。正在施工的水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他们会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室外水表井内则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以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

  匡山市场

  储备蔬菜保供应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陈心如)记者从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匡山市场”)获悉,受降雪影响,个别蔬菜的价格已有所上涨,不过匡山市场副总经理王长勇介绍,前期已通知业户提前做了储备,蔬菜供应今明两天暂时不会受较大影响。

  连日来,蔬菜频现高价。记者从匡山市场了解到,从6日开始,部分蔬菜的价格就已经开始陆续上涨,其中白菜的价格6日为1.4元/斤~1.5元/斤,7日又涨了两毛钱,其他叶菜类的蔬菜价格也不同程度上涨,不过土豆、圆葱、冬瓜、蒜薹等的价格目前还比较平稳。

  对于7日的这场大雪,王长勇表示,前期已经向业户传达了相关信息,有些菜品都提前做了储备,今明两天,蔬菜供应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