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 全员上路保障交通畅通

2021-11-08 08:34: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杨晨)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此次降雪,济南交警坚持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出动警力3123人次、警车1280辆次,确保市区不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区域性严重交通堵塞。

  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快速处置。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实时掌握恶劣天气变化情况和发展趋势,加强与市政、环卫、高速路政等部门的对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强化联动配合,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力共享,确保对辖区内积雪、结冰等突发情况的快速处置。

  强化管控措施、全面防范处置。济南交警各级指挥中心强化视频巡检,密切关注高架路匝道、上下桥口,桥梁、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一旦出现积雪、结冰等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情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开展融雪、除冰作业,对于受困车辆,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加强城市主干道定点疏导,各交警大队按照流量不下、积雪结冰路段隐患不消除,警力不撤的原则,做好交通疏导管控工作。同时,注意利用信号调控流量远端分流,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