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明起可动态调整上下学时间

2021-11-08 08:34: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史春勇) 暴雪天气,为应对雨雪寒潮,今天,济南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全市各中小学(含幼儿园、职业学校、民办学校)11月8日(周一)停课一天,11月7日寄宿制学校不安排学生返校。各学校认真组织好学生居家学习指导,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期间原则上不上新课。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11月9日起可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动态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需要停课的学校,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各级各学校可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通知》强调,学校可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动态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合理安排体育课及课间、课外、升国旗、课后延时服务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需要停课的,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学校食堂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物资储备工作,午间配餐学校加强供餐调度,保证学生按时吃上热餐。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学校校舍、院墙及周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修,对老旧房屋、消防设施、活动设施、水电暖气设备和线路以及校车安全运行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不留死角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要提前做好自来水管道的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管道冻裂,导致联电、结冰等次生灾害发生。对其他线路设备设施要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