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印发指导意见确保秋冬蔬菜供应 扩大速生、生长期短的蔬菜播种面积

2021-11-08 08:51: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王浩

  为提高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能力,扎实做好全市秋冬蔬菜生产工作,保障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结合全市实际,11月7日,济南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制定了《全市秋冬蔬菜稳产保供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科学应对寒潮天气。加强温室大棚棚体防护、保温防护、防风保护、增温保护、水肥管理、光照管理、病害防治、安全防范,要提前准备好暖风机、电加热器、应急增温燃料块等辅助加温物资装备,以便在极端低温时临时加温。

  《意见》还指出,要充分挖掘生产潜力。各县区因地制宜扩大速生、生长期短的蔬菜播种面积。鼓励生产主体充分利用设施空间,大力发展快菜、小白菜、油麦菜等速生蔬菜,增加市场供应量;鼓励有条件的蔬菜育苗企业,充分利用空闲设施设备,合理扩种速生蔬菜,迅速形成产量,填补蔬菜供应缺口。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王倩)

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