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一片新天地 昂首阔步“走在前”

2021-11-18 06:2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举行。一路走来,大家边看边讨论、边看边对比、边看边谋划,在观摩中找到了跨越追赶的目标、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了奋楫争先的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活动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冲刺攻坚、打好收官之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干出一片新天地 昂首阔步“走在前”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通过观摩可以看到,各区县(功能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抓项目、谋发展、增后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全市落地开花,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形成“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当前,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大项目、好项目不够多,龙头、领军型企业比较少,各区县(功能区)发展还不够平衡等。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干出一片新天地 昂首阔步“走在前”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越到重大时刻、关键节点,越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发有为、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干出一片新天地 昂首阔步“走在前”

  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能不能在实现“三个走在前”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项目建设是关键因素。我们要紧紧围绕抓好项目,坚持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济南实际,立足于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定位,积极对接国家最新政策导向、支持方向、资金投向,聚焦重点领域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传导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压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勇争先的干劲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干出一片新天地 昂首阔步“走在前”

  2021年只剩下40多天时间,从某种程度来讲,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质量如何,取决于最后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打好收官战,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必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凝神聚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完善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打好主动仗,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大河万里奔流,泉城风劲潮涌。值此关键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全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崛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