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浮桥“告别”机动车

2021-11-18 06:31: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泺口浮桥“告别”机动车

  11月17日上午9时,于1988年建成通车的济南泺口浮桥开始对机动车(二三轮摩托车除外)实施禁行,在黄河南北两岸的浮桥入口处均设置了禁行提示牌,并加装了隔离护栏,目前浮桥仅对非机动车与行人开放,机动车可通过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通行黄河两岸。对于执行公务的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浮桥采取临时通行措施。据了解,按照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泺口浮桥工程延期运营建设方案审批准予根据水行政许可决定书》(鲁黄许可决[2021]4号)的要求,济南泺口浮桥延期运营截止时间为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建成通车日。现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已于9月29日建成通车,按照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委关于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的批复》(黄水政[2017]300号)“隧道建成后,建设单位应负责拆除泺口浮桥”的要求,于11月17日上午9时起,先行禁止机动车通行(二三轮摩托车除外),非机动车和行人暂可通过泺口浮桥出行。(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