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

2021-11-19 06:32: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1月18日讯 济南市图书馆今天在202路公交车始发站“济南西站公交枢纽”举办了“泉民悦读”扫码看书现场推介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济南市图书馆为喜欢看书的市民读者带来了一项年终福利,推出了一项全新公益电子书阅读服务——“泉民悦读”扫码看书,该服务目前在BRT—3、BRT—5、K1、K101等23条线路的220余辆公交车上推出,未来将在公共场馆、地铁、社区、景区等地陆续推出。据悉,该服务是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济南市图书馆重磅推出,并得到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超星集团等单位大力支持,市民可通过扫码或者直接搜索小程序“泉民悦读”免费畅读市图书馆精选年度书单(24册)以及1.3万余册优质电子图书。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

  如何享受这一服务呢?为向市民解锁这一困惑,记者决定亲自体验一番。推介会结束后,记者跟随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登上一辆贴有“泉民悦读”二维码的公交车,使用云闪付APP和微信分别扫描二维码进入“泉民悦读”小程序,首先看到的是“热门书单”,涵盖热门图书《解读中国经济》《平凡的世界》《人类群星闪耀时》《三国史话》《小王子》《父与子全集》等。点开更多,还有直播、专题市场、今日荐读、每日一讲、名师风采、畅销期刊等栏目,可以让读者在线享受丰富的视听资源。济南地区读者首次登录“泉民悦读”小程序可领取3元云闪付立减礼,完成2小时阅读任务,可再领取1元云闪付立减礼。此外,读者还可参与“学习打卡”领取积分,有机会获得额外奖励。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介绍,这次推出的“泉民悦读”服务,初衷是创新手段和模式,提高全民阅读普及率,让全市市民喜爱上阅读。该项服务下一步将在公共场馆、地铁、社区、景区等地陆续推出,图书资源在未来也将达到150万册以上。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

  与记者一同体验的还有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张鸿福,他表示:“济南市图书馆这次推出的‘泉民悦读’服务,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把之前在图书馆的固定阅读变为移动阅读,之前的固定阅读限制较大,而云上阅读、移动阅读解决了这个问题;二是实现了公共图书馆和个人图书馆的有效结合,喜欢的图书可以加入‘书房’,打造个人图书馆。”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

  “泉民悦读”扫码看书服务是济南市图书馆继推出你看书我买单、享阅到家网借服务、“书来书往”线上图书交换平台后推出的又一重磅文化惠民举措,将进一步助力“书香济南”建设,为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增添新内涵和新动力,把济南打造成真正的“爱阅之都”。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