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21日到济 大风降温将吹散雾霾

2021-11-19 07: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1日起,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中东部大部地区霾将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预报,较强冷空气不仅会吹散雾霾,还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12℃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根据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11月18日,地面风向以偏南风为主,山东全境大部分地区近地面湿度增大,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受区域污染影响,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19-20日受高湿、小风以及气流辐合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空气污染较重,预计我市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达到重度污染;21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午后区域空气质量逐渐改善,预计我市空气质量将改善至良至轻度污染。

  市气象台预报: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19日夜间到20日阴转小雨,降水概率80%,北风2~3级,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21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22~23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7℃左右。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