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第八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热度榜揭晓—— 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2021-11-22 06:29: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王浩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第八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热度榜揭晓—— 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本报11月21日讯 (记者 高明) 关注农民工群体的“情系农民工 安全健康行”项目,方便市民群众的“‘水电气暖信’业务一厅通办”项目,助力企业发展的“智慧审批服务”项目……“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第八期周榜如约与大家见面。

  回顾第八批案例,点赞数量较多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市政配套、教育保障、医疗卫生、爱心公益、农业生产等类别。这当中既有关乎你我的民生工程,也有充满爱心的帮扶项目,这些无不反映着各部门、各单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决心。

  在“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榜单中,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在老百姓的称赞中成为家喻户晓的暖心故事。“能让老百姓竖起大拇指的事儿,就是我们想干的‘实事’,要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不少报名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有底气报名此活动,就是想让群众当民生实事的‘出题者’和‘阅卷人’,积攒更多老百姓的意见,了解更多基层群众的满意度。”

  据悉,组织方将根据“济南发布”客户端和“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的点赞情况,对热度较高和具有典型性的案例派出采访团队进行实地探访,并在学习强国、《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重点推介。此外,在公布第八周热度榜的同时,组织方在线上同步推出了第九批典型案例,进入为期5天的线上集中展示环节,接受广大市民的点赞和评议。可以进入“济南发布”客户端“‘承诺有声 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专题页面,也可以进入“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办实事”专题,为展播项目输送“热力值”,每天两个平台可分别点赞一次,第九期点赞时间为11月22日—26日。

  此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将推出12期周榜,持续到12月,各部门、单位、基层组织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单位自荐、群众推荐等多种渠道申报展示项目,报送数量不限。报送项目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荐“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等受到基层欢迎的优秀项目。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