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全部服务事项均可网上申报 真正实现该项业务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的跨越

2021-12-02 07:13: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汤妍 王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我过段时间要出差,正为不能及时到社保大厅办理工伤鉴定申报发愁呢!通过咨询了解到,社保中心开通了网上申报工伤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按流程提示操作,不到10分钟我就申报完了,太方便了!”让市民侯女士点赞的这项服务就是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网上申报,作为单位社保经办专管员,以往申请鉴定都需要前往社保大厅现场办理该项业务,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足不出户完成申报。

  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即日起济南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全部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网上申报,单位经办人员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单位网上服务系统操作,真正实现该项业务由“只跑一次”向“一次不跑”的跨越。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单位经办人为工伤职工办理鉴定申报业务,需要携带纸质申请材料前往大厅窗口现场办理,现在单位经办人员登录中心网站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在“其他申报”栏“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目录录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申报业务。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审核进度也可随时查询。

  据统计,目前济南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的所有服务事项均可由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网上申报,包括:初次劳动能力鉴定、停工留薪期延长确认、辅助器具配置确认、旧伤复发确认、疾病与工伤因果关系鉴定、工伤康复对象确认、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劳动能力鉴定、复查鉴定、职业病劳动能力鉴定。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汤妍 王卓)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汤妍 王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