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专访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贵利

2021-12-03 07:0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专访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贵利

黄贵利(前排左)到企业调研。

  始终不渝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决定性意义”的深刻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两个维护”上做到至信而深厚、虔诚而执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实践成果和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选择。市委办公厅牢记“党办姓党”,始终不渝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深刻领会“决定性意义”的深刻内涵,切实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真挚。

  以绝对忠诚底色捍卫“两个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工作时提出“五个坚持”要求,第一条就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绝对”二字重千钧,是对党忠诚的要害所在!这就要求党办人必须在政治品格上严而又严,不断过筛、不断提纯、不断升华,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不含任何水分的忠诚。只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绝对忠诚底色,才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以坚定信仰信念捍卫“两个确立”。忠诚源于信仰信念,信仰信念来自于理论武装。要学深吃透《决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通过学习文本、体会情怀、浮现画面的结合,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建筑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信赖和维护的深厚感情基础上。要心向习近平总书记,心向党中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以勇于担当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提倡的、中央部署要求的、全国大局迫切需要的,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每一条重要指示要求都作为“必答题”,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厅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职能作用,让激情燃起来、站位高起来、脑子转起来、工作比起来,以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的落实力、执行力,彰显党办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本色。

  以严实纪律规矩捍卫“两个确立”。经常用党章党规扫描透视,在思想环境中多锄草,在行为规矩上多体检,做到心不妄动、行不逾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常怀讲原则的一身正气,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主动接受组织与群众监督,上班下班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始终一心为公、一身激情、一尘不染。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不怕吃苦,甘愿受累,用服务大局践行初心使命,用敬业奉献成就无悔人生。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