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殷鲁谦主持

2021-12-04 06:51: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等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维护党的执政地位,自觉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积极实践者。要抢抓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发挥人大优势作用,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建立完善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金融生态链提供更为充分的法治保障。要做好文物保护利用,运用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履职方式,推动做好保护、管理、利用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济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研究、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明换届纪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换届选举始终,高质量选出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履职能力强、人民满意的新一届人大代表。

  谭延伟、巩宪群、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