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见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2021-12-06 06:32: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见效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济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见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强大动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落实“强省会”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深层次变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见效,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持续用力。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在山东、济南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山东视察,并在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山东提出了“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是对山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三个走在前”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我们要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给济南带来的重大机遇,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率先探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路径。要充分发挥省会独特区位优势,奋力开拓特色化动能转换之路、精准化扩大内需之路、多元化对外开放之路,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理念思路、科技教育、产业企业、社会治理、文化传承、安全环保、民生保障、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全面塑造强省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起点保障黄河长治久安,高品质打造黄河标志性绿色生态走廊,高标准创建全国节水典范城市,高质量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标杆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扬帆启航新征程,乘势而上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担当作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