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间又一干道扩建,104国道30公里老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2021-12-16 08:49: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104国道是连接济南泰安的重要干道,也是加快济泰一体化的六条通道之一。12月1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G104京岚线长清崮山至界首立交段改建工程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该段全长30.329公里,将扩建为双向六车道。

济泰间又一干道扩建,104国道30公里老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根据公示信息,项目起点顺接北段国道104京岚线长清炒米店至崮山段终点,终点位于长清岱岳界界首互通立交匝道入口位置。据了解,路线布设以充分利用老路,减少新增占地、工程规模和投资为原则,根据沿线村庄、河流、工程管线等分布情况对局部小半径、同向曲线间短直线路段进行线形优化,对原路采用两侧或单侧加宽。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米。全线共设大桥860米/4座、中桥47米/1座,立体交叉1处,平面交叉21处,养护工区1处。

  根据线路选址,路线起于坡庄村北侧,向南经大刘庄村西后于夹河村两次跨越北大沙河后,经张夏街道、茶棚村、青北村、土门村、靳庄村、义灵关村后,过万德街道,经长城村、皮家店村、店台村,在终点界首村与G104泰安段相接。

济泰间又一干道扩建,104国道30公里老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104国道拟改建段现状 资料照片)

  104国道与京台高速济泰段并行,同时还与京沪高铁、津浦铁路“肩并肩”,是济南与泰安之间复合型交通走廊的组成部分。现状104国道在长清崮山往南,逐渐从双向六车道变为四车道,随着济泰之间过境车辆日益增多,已不能很好地承载两地之间的交通需求。2020年8月,济南、泰安两市签订的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共同推进六条通道建设,其中就有104国道和京台高速。今年11月,京台高速济泰段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后,有效推动了省会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此次104国道长清崮山至界首立交段扩建后,将起到分流京台高速车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济泰一体化发展。(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罗晓飞)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