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多措并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2021-12-16 16:14:49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这是宣传啥的呀?”

  “这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明白纸,天冷了,烧炭取暖要预防中毒,取暖要以安全为前提啊。”

  近日,济阳区桑皮赵村78岁的王大娘在自家门前与前来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明白纸”的村干部交流。

济阳区多措并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来临,取暖安全成为重要的事情。为认真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济阳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要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镇(街道)、村(社区)为基本单元,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立即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持续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对辖区内各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每户群众、每家企业必到,安全时刻叮嘱”;检查组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及时启动警示约谈程序,对因工作不扎实、防范措施和宣传教育不到位,导致发生群众中毒事件的,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同时,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体系,参照生产安全事故扣分标准进行扣分。

济阳区多措并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宣传过程中,济阳区利用农村赶集和村干部上门向群众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共计8万余份;录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录音,利用农村村委会大喇叭每天进行播放宣传;出动宣传车5000余辆次,积极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知晓率;印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海报3万份,在各村宣传栏、村主要路口张贴,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制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视频2个,在济阳城区路口电子屏幕、各镇(街道)驻地路口电子屏幕和各企业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同时,在济阳区电视台黄金时段定期播放,进一步增强群众掌握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