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年老北关火车站外观恢复原貌

2021-12-17 08:2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百年老北关火车站外观恢复原貌

  12月16日,有着百年历史的济南老北关火车站一期修缮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最大限度地恢复了老建筑原貌。从外观上看,这座两层小楼外立面由红砖构成,在车站南北两侧重新写上了“北关”字样,一楼大门下方保存的旧台阶被玻璃罩保护起来,方便今后让市民参观。车站院墙、大门也进行了改造,红色的院墙,黑色的铁门,一改原来破旧不堪的景象。据了解,目前建筑内部还没有完全装修完成,此次修缮提升为一期工程,未来或将继续修缮。北关车站始建于1904年,为客、货运三等站,在胶济铁路的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济南百年自开商埠历史的重要见证物。2013年被济南市政府公布为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本报记者 崔健 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