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英同台辉映经济大咖 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与第三届科技人物今首次同台颁奖

2021-12-20 07:24: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科技精英同台辉映经济大咖 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与第三届科技人物今首次同台颁奖

  “奋力走在前 建设强省会”。在去年以来的经济发展中,济南涌现了哪些经济“英雄”与科技带头人?12月20日下午,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将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两大评选首次同台颁奖,届时,备受关注的荣耀榜单将揭晓,泉城经济的担当者与科创济南的贡献者将济济一堂,共享荣耀时刻。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经济领域品牌评选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相继推出了涵盖经济领域各行各业的432名优秀企业家,被誉为泉城经济界的“奥斯卡”。

  作为“影响济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评选出了50多位在“科创济南”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带头人,在科技界、企业界等引发强烈关注,社会反响良好。

  本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备受欢迎,自3月20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200多名企业家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182名企业家进入评选环节,其中,民营企业占88.5%。参评人中83%为新面孔,新增企业家所在行业以工业制造业企业居多,十大千亿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均有囊括,科创与互联网企业增加趋势明显。从体量看,不仅涵盖千亿级企业,也囊括了近10家百亿级企业。

  除了报名踊跃,候选人所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特点日益突出。这些企业中不乏2021中国企业500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独角兽、“小巨人”、济南市瞪羚企业、上市公司等,创新成为这些企业发展的共性,20%的企业在行业内领先。

  创新不仅是企业生命力之所在,也是“影响济南”品牌活动所追逐的方向。去年至今年,济南在资本市场成绩耀眼,上市公司呈现“井喷”现象。为致敬“英雄”们的担当,本届经济人物评选在往年基础奖项之上,特设“影响济南”组委会特别奖,谁将登上荣耀榜?敬请期待。

  即将首次同台揭晓的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荣耀榜,也备受期待。本届评选自10月20日启动,两个多月来,经过推荐、报名、初审、公示、现场评审等层层选拔,共有45名候选人激烈竞逐。这些候选人在量子技术、基础研究、光电子核心元器件国产化替代、新分子实体药物、计量检测等领域深耕攻关,屡创佳绩,有的创造世界纪录,有的在高端制造“卡脖子”领域实现国产化替代,有的技术水平领跑国际,诸多科技创新成就让人振奋不已。

  毋庸置疑,这场盛会集结了活力之城、创富之城、科创之城的扛鼎者,必是群贤毕至,精英云集,星光熠熠。

  在激烈角逐中,哪些候选人将最终登榜本届经济界“英雄榜”、摘得科创领域的“桂冠”?12月20日下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全媒体全景呈现颁奖活动,通过旗下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舜网、济南发布客户端同步直播,欢迎下载观看直播盛况。让我们一同见证泉城优秀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辉煌荣耀!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